木个破

ao3:ritulipli

咔叽的33周岁生贺

对你的第一次告白

喜欢上你纯属是因为眼缘。
借用一句歌词:“若负剑过群峰,云深不知,竟一人一骑,青山几重,回眸一眼就心动。”
那便是初见你时的心情,一点也不假。

本来以为自己对任何人都没有始于颜值陷于才华这一过程,自以为从一开始就喜欢你的全部。但渐渐开始熟悉你,发现你总是给我带来惊喜,到了今天,发现我早已脱离了自己曾有的自信。

初出茅庐的你,看眼色找定位摸爬滚打的你,逐年稳定偶有佳作的你,名声渐躁光彩夺目的你。

会小心翼翼对着关系好的前辈乖乖说敬语的你,试探性地表露出小恶魔一面的你,坐实吐槽役的你,成为前辈们无条件宠着的后辈的你。

我觉得很遗憾的是,这一路我没有陪着你走过来。


我曾有过非常接近水深火热状态的时候,那段时间我每天用冲澡的十分钟左右听一听你的声音,存几张你的写真,回顾在镜头下与业界好友插科打诨的你,便是我接下来一整天的精神动力。

我那段时间常常会想,如果是你,会如何处理这些从睁眼开始便像潮水一样涌来的情绪和繁琐的工作,说到底,我只是希望你曾有过这样的时光,身后有承受起来很痛苦的压力,与此同时有着各种无法排解的情绪。对不起,我曾通过想象你的窘境来缓解内心的焦躁。谢谢你,那些想象让我真的得到了缓解。

1999年你确定了自己的梦想,四年后你实现了这个梦想。我很想感叹你的执着和清晰的目标,因为甚至是在当下这个时代的年轻人在14岁就确立目标的也只占一小部分。
我是个非常幸运的人,能够在16岁就确定自己的梦想,两年后的今天,我向我的目标前进了,我迈出了成为医生的第一步,走进了大学。
或许,在少年时就确立目标,用年为单位来成就自己的梦想,是我们之间唯一的相像之处吧,如果除开奇怪的味觉导致对食物来者不拒这一条的话。

爱豆是前进的动力,这句话我至今才相信。因为两个多月前的那天,我录完指纹坐进考场,心里想的是你每周都要去声优养成学校,分散了当一名学生的时间,而你依然是优秀的学生会长。
你对工作的热情和认真到固执的态度,为了宣传两三天跑二十多个场,役热血角色拼命到一完成录音就立刻赶往医院,带着连妆都遮不住的黑眼圈手舞足蹈地做生放,除开你曾说过的职业素养,说不定也是你学生时代就养成的努力的习惯。
我的学生时期不如你优秀,也更不说我对待生活的懒散态度比不上你对工作的半点努力。

于是我努力地考试了,我把我掌握的,能做的,能得到的分数都得到了。

现在,我和小时候的你一样,在努力地追求自己的目标了。高三下半期的负面情绪,好像真的让我进入考场时出现足下生风的感受了。我看着你旅行的CD度过的那段难熬的冲刺阶段,好像也,真的表现在我的试卷和分数上了。

Kaji桑,我可不可以认为,这一切都成为了我的力量呢?

谢谢你。请允许我在你看不到的地方继续陪着你走你想走多久都可以的路。

生日快乐。

评论

热度(1)